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英媒曝GSK首次承认在华行贿历史 已开除30名员工

2014-07-17 11: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点击:

核心提示:据英国《金融时报》今日报道,葛兰素史克(GSK)首次向其承认,在2001年曾发现中国疫苗业务存在腐败问题,并因此开除了约30名员工。

据英国《金融时报》今日报道,葛兰素史克(GSK)首次向其承认,在2001年曾发现中国疫苗业务存在腐败问题,并因此开除了约30名员工。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当年腐败怀疑浮出水面时,GSK曾委托普华永道(PwC)进行调查,值得关注的是,在去年发生的“GSK行贿门”事件中,受GSK聘用的英籍私人调查员韩飞龙(Peter Humphrey)就曾是2001年承接GSK调查工作的普华永道团队中的一员。目前韩飞龙已被拘留,被指控“非法购买与GSK丑闻有关的私人信息”。

此外,该报道还指出,2001年事件发生时,GSK现首席执行官安伟杰爵士(Sir Andrew Witty)是GSK亚太区总裁,但他当时不负责中国业务。而GSK则拒绝澄清安伟杰是否知道2001年的丑闻。

自去年6月份以来,GSK连续陷入海外贿赂丑闻。先是微博曝光GSK上海总部被警察造访,被指控在2007年至2010年之间通过数家旅行社对医生和官员进行行贿,总额高达30亿元人民币。今年4月6日,GSK一位公司发言人称“我们正在调查就我们伊拉克业务存在不当行为提起的指控。”伊拉克的指控还未解决,又被BBC曝出在波兰行贿被调查。

面对接连的指控,GSK中国的相关负责人4月份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的采访时曾表示,葛兰素史克将严肃对待所有关于贿赂和腐败的指控,对此类行为绝不姑息和容忍。“我们对公司在全球的业务活动进行持续不断的监督,以确保其符合葛兰素史克严格的合规流程。我们将根据调查所做出的结论,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

Tags:GSK 在华行贿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