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社区新农合

江西骗取新农合基金将暂停定点资格3个月

2014-07-21 15:19 来源:江南都市报 点击:

核心提示:7月20日,江西省卫计委发布日前出台的《江西省新农合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财政部门、新农合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监督检查,有效保障新农合基金运行规范有序。

7月20日,江西省卫计委发布日前出台的《江西省新农合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财政部门、新农合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监督检查,有效保障新农合基金运行规范有序。

《办法》指出,新农合基金仅用于参合人在医疗机构发生医药费用的补偿,不得用于其他任何用途。参合人以伪造材料、借用他人相关证件,或者以其他手段骗取新农合基金补偿的,由经办机构责令其退回补偿费用,并取消伪造者、借用与被借用者当年补偿资格;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办法》规定,定点医疗机构存在采取降低住院标准等手段,造成新农合基金不合理支出;提供虚假材料,为他人骗取补偿费用提供便利;将非参合人员冒名就诊、住院等骗取新农合基金等行为之一,由同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新农合经办机构暂停其定点资格3个月,限期3个月整改;整改不力的取消定点资格,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罚款。

Tags:江西 新农合基金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