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动态

公立医院药品采购分类管理思路基本定局

2014-07-28 10:49 来源:大智慧 点击:

核心提示:7月25日,记者独家获悉该内部文件,新一轮药品招标采购“分类管理”思路基本已成定局,该稿较6月份征求意见稿中最大的亮点在于加大对妇科儿科用药的倾斜,“妇科儿科非专利药品可直接挂网采购”。

7月22日,卫计委再度对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指导性文件向各省药政处内部征求意见。7月25日,记者独家获悉该内部文件,新一轮药品招标采购“分类管理”思路基本已成定局,该稿较6月份征求意见稿中最大的亮点在于加大对妇科儿科用药的倾斜,“妇科儿科非专利药品可直接挂网采购”。

该内部稿显示,对临床用量大、采购金额占比高、多家企业生产的基本药物和非专利药品采取“双信封”评分标准,落实“带量采购”;对部分专利、独家品种等建立价格谈判机制,按谈判结果执行;对妇儿专科非专利药品、低价药等则采取直接挂网的形式,由医院与挂网企业议定成交;而短缺药品则采取定点生产的方式。

“分类采购”在今年6月中旬的征求意见稿中已有雏形,部分省份的招标也开始逐渐显现。随后6月底,卫计委药政司药品供应管理处处长韩会学曾经在公开场合传递出该管理思路。该征求意见稿相较于6月中旬意见中,内容更为细化,对药品分类更为细致,尤其是“妇儿专科非专利药品”的直接挂网最为亮眼,政策明显向妇科、儿科药物倾斜。

如今,妇科儿科用药在研发、招标等环节都有一定的政策倾向。去年,原卫生部等发布《“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十二五”实施计划2014年新增课题申报指南》,鼓励儿科疾病等常见病药品的研发。

Tags:公立医院 药品采购 分类管理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