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科伦药业兑现增持承诺 百亿投资可期

2014-07-29 14:41 来源:全景网 点击:

“董事长承诺的增持计划目前已经实施完毕了,将会锁定至少6个月。”科伦药科董秘冯昊称。7月28日晚,科伦药业公告董事长刘革新的增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成,增持完成后,刘革新持股数占科伦药业总股本的26.07%。

“我们的百亿投资在今年年底能基本告成,未来的两三年,三五年都是公司募投项目的逐步释放期。”冯昊认为,董事长的增持是基于对科伦药业未来的信心。7月25日和7月28日,公司董事长刘革新以竞价交易的方式购买了科伦药业股份186.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6%。4月26日科伦药业曾公告,刘革新计划5月至7月期间通过个人自筹资金,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0.25%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0.5%的股份。

科伦药业是国内大输液产品龙头,占据国内输液市场大约40%的份额。2010年,科伦药业在上市后启动了百亿投资计划。按照公司预计,这些投资项目将在今年基本完成,到2016年所有投资项目都将产生效益,实现输液与非输液等强的发展目标。今年一季度,公司川宁一期硫氰酸红霉素生产线投产并形成销售,带动营收同比增长了32.78%。“具体的销售数据,8月底半年报中会有相应说明。”冯昊称目前并没有一期生产线的具体销售数据。不过据公司预测,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34亿元-6.41亿元,同比上年增长0%-20%。

近年来,科伦药业动作频频,收购广西科伦、组建新迪化工和科伦邛崃分公司、吸收合并珍珠制药和中南科伦、新建伊犁川宁生物、购买利君国际部分股权等。冯昊表示,公司未来业绩提升主要集中在三大块,“高端输液领域,抗生素全产业链发展和新药的研发申报,未来的业绩不会局限在某一点。”从去年年报看,大输液项目和非大输液项目毛利率同比分别有4.1%和1.3%的提升。

基于对科伦药业前景的看好,董事长刘革新如期兑现了承诺。而至于董事长会否继续增持?又或是延长锁定期限?“这个还要看董事长的意愿。”

Tags:科伦药业 百亿投资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