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资讯

青奥会餐饮要过三道安检 感冒药需凭医生处方购买

2014-07-30 17:16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齐佳、胡雪蓉 点击:

青奥会餐饮食材70%取自南京,在进仓库前必须经过一次安检,出库前再经一次安检,端上餐桌前还要进行一次安检。

采购的食材进库前要经过农药残留、重金属、激素等几十个指标的检测,合格后再送到有24小时值守的专门仓库保管,仓库附近都装有摄像头,并与监控室的电脑屏幕联网,食材出仓、端上桌之前还要经过两道安全检测。据南京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华文说,因为许多药品中含有运动员违禁成分,比如感冒药、止咳糖浆等都含有兴奋剂成分,会影响运动员成绩,因此药监部门已经下发通知,要求药店出售此类药物必须严格凭医生处方,并对购买者要反复告诫“运动员慎用”等,不符合条件者坚决不销售,违规者一切后果自负。

Tags:感冒药 处方购买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