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获得资格认证网上药店已达293家

2014-08-07 11: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资格认证 点击:

核心提示:记者查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官网发现,截至8月6日,获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的网上药店达293家,其中包括四川德仁堂药业连锁这样的区域性企业。

鉴于电商爆发的惊人能量,以及出于对其大举进军医药领域的担心,近来许多连锁药店纷纷涉足网上药店。

记者查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官网发现,截至8月6日,获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的网上药店达293家,其中包括四川德仁堂药业连锁这样的区域性企业。

对此,四川德仁堂药业连锁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确实和支付宝方面签署了相关协议,现在只需完成药房内部软件升级,就能开通支付宝相关功能。据其介绍,“前期仅仅是让来买药的人多一种支付方式的选择,但对今后药店布局O2O,完成网上接单,线下取药有很大帮助。”

记者从一些业内人士处解到,目前全国运营的比较好的网上药店只有40家左右,开网店巨大的投入令药店望而生畏。

“如果一天的营业额达不到三四万元,一般的网上药店就很难生存,目前来看,大多数店达不到这个标准。有些店是跟风,获得一个牌照放在那里,然后一直观望。”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安邦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医药B2C行业平均毛利率为19.3%,费用率为20.6%,平均利润率为-1.3%,少数实现盈利的企业的净利率也不超过2%。

Tags:网上药店 资格认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