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青奥临近,南京药店买药规定更严格

2014-08-08 15:36 来源:现代快报 点击:

药品标注了“运动员慎用” 现代快报记者 顾元森 摄

昨天下午,市民徐先生到南京市广州路先声再康药店,购买999皮炎平,药店工作人员要求他出示身份证进行登记,并询问他是不是运动员。徐先生注意到,药店内不少药品标签都贴上了醒目的“运动员慎用”字样。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食药监局了解到,目前该局已经要求,全市药店在含兴奋剂成分药品标签上必须标注“运动员慎用”,对购买这类药物者实行实名登记。

新增“运动员慎用”标签

昨天中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位于网巾市的益丰大药房,在靠近收银台的处方药柜台中,不少药盒上新贴了“运动员慎用”小标签。其中,不乏康泰克、泰诺等感冒药。“这些是处方药,里面含麻黄碱,必须拿处方来,并且实名登记。”

“最近,有些非处方药也需要登记身份证,因为里面是含有兴奋剂的。”药房工作人员说,青奥会临近,含兴奋剂的药品都要特别标注出来,购买者还要用身份证登记。

记者又来到位于中山东路上的金陵大药房,表示想购买皮炎平软膏。“带身份证了吗?要实名登记的。”听说没带身份证,药房工作人员将已经拿出的皮炎平软膏又放回了原来的位置,“那就没办法了,带身份证过来买。”记者问,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需要身份证才能购买这些药的?工作人员说,“就这几天的事。”

含兴奋剂成分药品有目录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广州路的先声再康药店,看到不少药品的标价签上都标注了“运动员慎用”字样。工作人员指着墙上两张纸,上面密密麻麻地列出了近百种药品名称。“这些药都是含有兴奋剂成分的,按规定必须在药品标价签上标上‘运动员慎用’的字样。”工作人员说,食药监局专门有一个目录,里面列出了一两百种此类药品。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药品说明书中都标注了“运动员慎用”字样,不过按照食药监部门的要求,最近半个月来药店,全部做了明确标注。之所以这样做,是防止万一有运动员到药店买了含兴奋剂的药,会影响比赛,通不过尿检。

在正洪街的百信药房里,几名工作人员正在货架旁边,查看每种药品。一名工作人员在三种儿童型感冒药的货架标签上注了“兴奋剂药品”字样。在上海路的江苏省医药公司大药房,药房工作人员领记者来到一节柜台,里面的药品全部标有“运动员慎用”字样,她说,食药监局列出的目录中,不少是喷剂、膏药等。

昨天下午,记者从南京市食药监局了解到,药店出售的含兴奋剂成分的药品标签必须醒目标注“运动员慎用”,这是从上个月底开始实行的。对于普通的买药者来说,购买这类药品时,提供身份证即可。 哪些药含有兴奋剂成分,买药者可一目了然,更方便。

Tags:南京药店 买药规定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