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糖尿病特效药含违禁药物 长期服用有死亡风险

2014-08-12 14:18 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

核心提示:近日,央视曝光的治疗糖尿病“特效药”康特茯苓山药片引起关注,该药因含违禁成分,服用或有致命伤害。

近日,央视曝光的治疗糖尿病“特效药”康特茯苓山药片引起关注,该药因含违禁成分,服用或有致命伤害。

被曝光的康特牌茯苓山药片,生产企业为郑州红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然而,茯苓山药片外包装上使用的批准文号是食品的批准文号,而且是盗用过期的食品文号,茯苓山药片既不是药品也不是保健品;其次,名为纯中药却含有四种西药成分。8月5日,记者走访北京各大药店没有发现有该药销售,但在网上可以买到。在淘宝网上输入“康特茯苓山药片”,有近20家店铺在售,价格多在3-20元之间。

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秘书长何道新表示,山药和茯苓是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的食物。但在此次被曝光的这款“茯苓山药片”中,还添加了不少西药成分,如格列苯脲、盐酸吡格列酮等。据了解,西药成分格列苯脲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服用是非常危险的,长期大量地服用格列本脲,最终会造成病人的低血糖和肾病,甚至导致死亡。而盐酸比格列酮,2011年美国食药监局曾提出有致癌的风险。

Tags:糖尿病 特效药 违禁药物 死亡风险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