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提价在即 涨幅约20%

2014-08-15 11: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

核心提示:上证报记者昨日从东阿阿胶华北的经销商处获悉,复方阿胶浆在短期内将提价,涨幅有望在20%左右。目前各地经销商都在加大库存。

上证报记者昨日从东阿阿胶华北的经销商处获悉,复方阿胶浆在短期内将提价,涨幅有望在20%左右。目前各地经销商都在加大库存。

据透露,东阿阿胶今年将重点解决复方阿胶浆的价格问题,酝酿将其退出医药目录,以使未来复方阿胶浆价格不受医保的限制。在今年6月的股东大会上,东阿阿胶方面首次公开表示了退出医保的想法。公司董事长秦玉峰称,按现在的零售价,复方阿胶浆生产一支亏一支。因此,考虑先退出医保,等药品价格改革后再进去。

据公司人士介绍,退出医保后,复方阿胶浆将聚焦于经期保健等保健品市场。

有业内资深人士认为,复方阿胶浆在零售渠道有着比较好的基础,医院市场反而是其不熟悉的。

对此,经销商层面颇感纠结:一旦出了医保,价格再上涨,短期内销量能否保持稳定增长,会出现一定的不确定性。

不过,有医药营销专家向上证报记者表示,像复方阿胶浆这样的产品,专注于零售渠道反而更好,尤其是在公司大力推广品牌形象的背景下。

由于复方阿胶浆是东阿阿胶的独家品种,还是为数不多的“双跨品种”之一——既是处方药,又是非处方药。因此,有券商研究员表示,一旦解决了复方阿胶浆的价格问题,有望对东阿阿胶的业绩作出实质性贡献。

Tags:东阿阿胶 复方阿胶浆 提价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