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2014上半年药品销售额增长top25

2014-08-20 14:32 来源:中国新药杂志 点击:

核心提示:2013年底批准的丙肝药物Sovaldi和Olysio成为2014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最多的药品,分别达到57.54亿美元和11.85亿美元。对于未来的走势,Sovaldi仍在遭受诸多国家对其高昂定价的讨伐,Olysio则将从与Sovaldi的联用中受益。

2013年底批准的丙肝药物Sovaldi和Olysio成为2014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最多的药品,分别达到57.54亿美元和11.85亿美元。对于未来的走势,Sovaldi仍在遭受诸多国家对其高昂定价的讨伐,Olysio则将从与Sovaldi的联用中受益。

Humira的年销售额在2013年突破百亿美元(106亿)大关,2014上半年依然迈在大步追赶Liptor销售峰值(128亿美元)的道路上,可喜的是今年上半年已经实现了10亿美元的增收。

Biogen Idec的口服多发性硬化症药物Tecfidera在今年2月得到了欧盟和加拿大的批准,在MS发病率较高的欧美地区实现大范围覆盖,Tecfidera在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相比2013年同期(1.92亿美元)也有10亿美元的增长。另外两款MS药物,诺华的Gilenya和赛诺菲Aubagio也在榜单之中

以达比加群酯和沙班类为代表的新一代抗凝血药物正在这个市场上激烈争夺, Xarelto仍然是拜耳/强生的强力驱动产品,虽然面临着BMS/辉瑞Eliquis的竞争,但从近5年上市新药为公司业绩增长所做贡献的角度来看,强生是大药企里表现最为出色的公司。从表格中2014年上半年的数据来看,强生有5个产品(包括与其他公司合作推广的产品)进入榜单,合计实现29亿美元的增长。

罗氏的肿瘤产品仍然在市场上占有最强话语权,除了在HER2 乳腺癌领域凭借疗效得到提升的Kadcyla和Perjeta继续统治市场外,Avastin也借助宽广适应症继续为罗氏带来庞大现金流量,8月14日FDA又批准了Avastin治疗晚期宫颈癌,为罗氏带来12000例潜在患者受众。另外,Herceptin、Lantus以及其他几个anti-TNF单抗等老牌生物制品还在市场上向大家展示其旺盛的生命力。

GSK虽然是2013年获批新药数量最多的药企,但上市新药的市场表现却很一般。一方面是呼吸疾病领域产品在定价方面面临巨大压力,另一方面是Breo和Anoro在患者转换方面也没有达到预期。同样的趋势也反映在糖尿病药物市场,尽管各种作用机制的新型口服糖尿病药物层出不穷地面市,但是糖尿病药物市场的空间是有限的,并没有哪个口服糖尿病新药能够相比同类竞争产品取得压倒性优势,2014上半年增长较明显的糖尿病药物也只是Lantus和Levemir这两个基础胰岛素类产品。

Tags:药品销售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