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长沙破获网售假药案 现场查获假药1769盒

长沙破获网售假药案 现场查获假药1769盒

字号: 2014-08-26 15:54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

Tags:全球药企 并购规模

核心提示:8月25日,长沙破获一起网上销售假药案件,现场查获必力吉、他达那非、西地那非等3种假药1769盒,涉案金额200多万元。

图为捣毁网络售卖假冒进口药品黑窝点现场。赵持 摄

8月25日,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品安全大队联合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捣毁了一个网络售卖假冒进口药品的黑窝点,现场查获货值23万元的假药。图为假药网络销售渠道演示。赵持 摄

8月25日,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品安全大队联合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捣毁了一个网络售卖假冒进口药品的黑窝点,现场查获货值23万元的假药。图为现场查获销售假药的快递订单。

8月25日,长沙破获一起网上销售假药案件,现场查获必力吉、他达那非、西地那非等3种假药1769盒,涉案金额200多万元。

该案犯罪嫌疑人为逃避打击,将销售区和发货区进行了分离。一方面,在长沙市某小区租用住所,开设必力吉网站,宣称是印度在国内唯一授权商店,提供400电话、QQ联系方式等,向消费者销售假药。同时,在另一地点租用仓库,通过顺丰快递把假药发往外地。

执法人员在仓库内查获了必力吉等3种假药。记者看到,屋内堆积了数十件准备发货的假药,有的发往新疆、安徽、江苏,有的收货地址就在长沙市内。这批药品的外盒包装标注的是印度的批准文号,且药品成分与说明书内容不一致。目前,公安机关已拘捕犯罪嫌疑人7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网上售假的惯用手段是:先在网站发布产品信息,夸大产品功效,吸引顾客点击网站,再由营销人员通过网上聊天和电话推销的方式,“一对一”向客户进行虚假宣传、反复推销,骗取消费者订货。客户下单后,以其他营业部的名义通过物流公司发货,并由物流公司代收货款。营销人员不与客户直接见面,不直接收取货款,配送与收款均由第三方物流完成,隐蔽性、欺骗性极强。如果买到假冒伪劣药品或遇到非法售药网站,请拨打12331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露儿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