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科伦药业再融资 董事长自掏6亿输血

2014-09-03 14:45 来源:全景网 点击:

核心提示:科伦药业(002422)近日公布的10亿元融资计划,其含金量将在高管“输血”下得到提升。公司最新公告显示,科伦药业董事长刘革新准备自掏腰包,担起其中至少6亿元融资额的利息成本,由此,公司一年或可减少3000万元以上的财务费用支出,财务结构得到改善。

科伦药业(002422)近日公布的10亿元融资计划,其含金量将在高管“输血”下得到提升。公司最新公告显示,科伦药业董事长刘革新准备自掏腰包,担起其中至少6亿元融资额的利息成本,由此,公司一年或可减少3000万元以上的财务费用支出,财务结构得到改善。

上市公司获融资“红包”

8月28日科伦药业公告,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刘革新,以现金方式向公司提供不超过10亿元的财务资助,资金使用期限为两年。据科伦药业介绍,这笔钱的来源,是刘革新通过质押股份或等方式获得。照此方案,科伦药业需按照刘革新获取贷款的实际融资成本来支付利息,若超过9%年利率,公司按9%支付年度资金占用费。

而科伦药业9月2日晚间的最新公告显示,这个融资方案出现了变化。刘革新决定自行承担其中不超过6亿元的融资成本。对上市公司来说,这6亿元可以无偿使用,无需再支付任何其它费用。据悉,董事长刘革新已于8月30日与公司签订了《财务资助协议》。

财务费用得“减负”

科伦药业称,刘革新此举一方面是出于对科伦药业的信心,支持上市公司发展,二是简化融资流程——按照新方案,此次6亿元融资将不再需要交给股东大会审议。

如果按此前公告的年化9%融资成本,科伦药业获得这6亿元无偿资助后,相比此前方案一年或可减少3000万元以上的财务费用支出。

2014年1-6月,科伦药业实现销售收入39.67亿元,同比增长24.7%,而净利润的同比增长仅有0.47%,净利润增幅明显落后于收入增长的原因之一,就是融资额增长所带来的财务费用支出。

扩张背后高管输血表信心

2010年上市后,作为大输液行业的龙头之一,科伦药业一系列的大手笔扩张引人关注,其已经完成或正在执行的投资计划达百亿元规模。虽然期间项目进展并不全是一帆风顺,但公司高层对前景一直信心十足。

自上市至今,科伦药业控股股东刘革新和大股东潘慧已两次主动延长所持股份的锁定期,两位股东承诺,直到2016年6月2日之前都不会卖出自己手上的股票。今年7月25日和7月28日,刘革新又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以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86.89万股。

此外,刘革新还曾于今年1月承诺:科伦药业与成都珈胜之间的诉讼案,若案件判决科伦药业支付任何赔偿金、违约金或承担其他直接财产责任,在科伦药业承担相关责任后,由其本人予以足额补偿。

Tags:科伦药业 融资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