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南京医药为引“外援”再卖亏损资产

2014-09-03 15: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点击:

核心提示:南京医药昨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等7项议案,其中包括挂牌转让南京同仁堂(黄山)国际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49.67%股权,为引入外资战略投资者英国联合博姿铺路。

南京医药昨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等7项议案,其中包括挂牌转让南京同仁堂(黄山)国际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49.67%股权,为引入外资战略投资者英国联合博姿铺路。

继今年上半年挂牌转让河南金保康100%股权后,南京医药此次又挂牌转让黄山产业公司49.67%股权。黄山产业公司自成立以来连续亏损,账面净资产为负值,此次股权转让旨在进一步降低南京医药的经营风险,减少亏损业务单元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的影响,同时也是为了引入投资者英国联合博姿,加速剥离不良资产。

南京医药一直积极推进与英国联合博姿战略合作和非公开发行股票所涉及的全部法定程序工作,该项目继2014年1月取得商务部批复后,已于6月3日正式递交中国证监会审批。为充分保护投资者权益,本次股东大会对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和《股份认购协议》最终截止日延长12个月的议案予以审议确认,不仅向资本市场表明公司与联合博姿战略合作的信心,更给予一直关注公司定增事项进展的投资者以积极回应。

自南京医药与联合博姿签定《战略合作协议》至今,中外双方一直加强在业务层面的互访对接,并多次就公司发展方向、经营理念、营运模式、供应链管理、物流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财务管控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在不断增强对业务模式和发展理念认同感的同时,也对双方未来深入合作并通过优势资源协同发展以最终达成合作目标充满信心。据了解,联合博姿方的代表也应邀出席了此次临时股东大会。

关于联合博姿7月6日宣布其100%股权将被沃尔格林公司收购是否影响联合博姿对南京医药的投资,南京医药表示,这是沃尔格林和联合博姿双方战略交易的进程之一,双方2012年6月缔结战略伙伴关系时,沃尔格林即出资收购了联合博姿45%股权,并约定沃尔格林有权在大约三年时间内收购联合博姿余下55%股份,以实现与联合博姿的完全合并。该事项没有改变ALLIANCE HEALTHCARE ASIA PACIFIC LIMITED作为联合博姿战略投资南京医药所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性质,该公司仍将是出资5.60亿元,认购南京医药非公开发行1.07亿股股票的境外战略投资者,预计不会影响中国证监会对此案的审批。

南京医药同时认为,沃尔格林和联合博姿合并后,将打造出首家世界级的以连锁药店为主导的医药保健企业,并在新兴市场中致力成为医疗保健企业的最佳合作伙伴,对联合博姿与南京医药之间的战略合作,会有显而易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Tags:南京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