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社区新农合

甘肃新农合已为大病患者补偿7亿多元

2014-09-12 14:20 来源:甘肃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记者从甘肃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自甘肃省实施农村重大疾病补偿政策以来,保障病种、保障人数和补偿金额持续上升,截至今年6月末,全省累计补偿93747人次,新农合累计补偿金额达7.74亿元。

记者从甘肃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自甘肃省实施农村重大疾病补偿政策以来,保障病种、保障人数和补偿金额持续上升,截至今年6月末,全省累计补偿93747人次,新农合累计补偿金额达7.74亿元。

为了切实减轻农村重特大疾病患者的医药负担,确保患者家庭不会因病致贫或返贫,自2010年起,甘肃省试点将儿童白血病和先心病列为新农合重大疾病进行特殊保障。在此基础上,2011年,甘肃省又增加了宫颈癌、乳腺癌、重性精神病、耐多药肺结核、终末期肾病、先天性耳聋、艾滋病机会性感染7种疾病。新农合对这些疾病患者实行定额付费、定额补偿,不受新农合报销药品目录与诊疗项目目录限制,且不计入患者当年新农合封顶线计算基数。

2012年11月2日,原省卫生厅与省民政厅联合印发了《甘肃省农村重特大疾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实施方案(试行)》,在原有9类重大疾病基础上,新增加肺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血友病、Ⅰ型糖尿病、甲亢、唇腭裂、老年性白内障、儿童脑瘫等14种疾病作为农村重大疾病,纳入新农合重点保障范围,年最高补偿金额达到23万元。当年,全省累计补偿大病患者14939人次,补偿金额1.29亿元。

2013年,甘肃省又将苯丙酮尿症、儿童尿道下裂、肝癌、胰腺癌4种疾病纳入新农合大病保障范围,至此,甘肃省纳入新农合重点保障的重大疾病达到27种。

据悉,今年,甘肃省还将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扩大保障范围,并在各级医疗机构积极开展新农合与民政救助补偿“一站式即时结算”,让更多的农村大病患者受益。

Tags:甘肃 新农合 大病患者补偿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