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东阿阿胶上调阿胶出厂价53%

2014-09-15 09: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

核心提示:东阿阿胶近日发布提价公告 ,公司决定将阿胶的出厂价上调53%,零售价也将做出相应调整。

东阿阿胶近日发布提价公告 ,公司决定将阿胶的出厂价上调53%,零售价也将做出相应调整。

东阿阿胶表示,本次产品提价是公司体系化经营的举措之一,针对阿胶原材料长期供需不平衡情况进行的积极调整,后续公司将围绕既定战略,加快向产业上游的布局,扩大养殖规模,强化自身的驴皮资源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全产业链布局。

据悉,由于驴皮资源近年来持续紧缺,驴皮价格不断上涨,令公司的采购成本大幅上升;同时,随着阿胶的药用价值和滋补养生价值为更多消费者所认可,阿胶的市场需求仍在不断扩大。

就本次产品提价的相关情况,公司董秘吴怀峰向记者表示,驴皮资源的紧缺现已成为限制公司发展的首要因素,但公司将通过在国际市场上的采购,维持良好的生产、经营;同时,公司将溯及产业源头,加强在驴养殖环节上的投入,扩大养殖规模,为阿胶生产提供更加充沛的原材料;公司也将通过对全产业链模式的搭建,凭借自身强大的品牌优势及先进的生产制造工艺,持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 ,积极应对原料资源供需失调对公司的影响。

据公司透露,未来公司将按照既定战略,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在业已成熟的阿胶产业基础上,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开发更具创新力的细分产品,借助公司成熟的OTC渠道等优势,进一步提高各类产品在细分市场中的占比份额,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值得关注的是,东阿阿胶于8月16日曾发布了关于复方阿胶浆最高零售价上调的公告。记者了解到,此次复方阿胶浆将继续采用非对称提价方式,将主要的盈利空间让渡给了渠道和终端。有市场人士称,此举一方面可以提高厂商毛利率,有利于公司划拨更多的资源投入阿胶浆品类,促进产品的可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可以提高渠道利润率、激发经销商的积极性,有利于市场的良性发展。

Tags:东阿阿胶 出厂价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