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重庆药交所调整非基药入市价 抗生素类品种先行调价

2014-09-18 15:04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点击:

重庆市药交所拟对非基药入市价进行定期调整,抗生素类品种成为调价先行者。

周二,重庆市药交所最新消息显示,拟分三批对挂网非基药进行定期调整,抗生素类为首批调整对象,第二批为除抗生素外的其他化学药及生物制品类,中成药则在最后一批调整范围内。同时,该市将新进基本药物也纳入本次定期调整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市本次调价的参考范围为全国目前执行的最近一次采购价格。纵览全国招标,广东、福建等省份都采用“最低价”的中标规则,吉林、湖南等地虽然价格温和,但是“降价”已经成为不可争辩的大趋势,再加上,新版基药目录实施以来,多地过渡期或新一轮药品招标后,新进基药价格均有不等降幅,在个别省份创出历史新低。

按照重庆市《药品交易所药品电子挂牌交易细则》的规定,对成交量较大、价格较高的部分药品将采取集中议价方式进行入市价的调整,在确定入市价时,按照代表品来计算,取全国最低入围价作为药品入市价。这也意味着,该市即将调整的入市价将会在全国采购价的基础上左右联动,“降价”成为药品不变的主旋律。

Tags:重庆药交所 非基药 入市价 抗生素类品种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