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广药国产伟哥“金戈”下月底上市

2014-09-19 10:27 来源:上海商报 点击:

核心提示:昨日,获得国内首仿生产批文的广药白云山版国产“伟哥”于广州亮相,命名为“金戈”(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广药白云山负责人表示,“金戈”将在今年10月底正式铺货,未来有望成为销量5亿-10亿元的明星药物。

白云山金戈有望在未来3-5五年,实现5亿-10亿元的销量。

“金戈”以50毫克/粒的计量单位,将在不同市场采用不同包装规格,分为1粒装、2粒装、3粒装、4粒装和10粒装5种包装。

昨日,获得国内首仿生产批文的广药白云山版国产“伟哥”于广州亮相,命名为“金戈”(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广药白云山负责人表示,“金戈”将在今年10月底正式铺货,未来有望成为销量5亿-10亿元的明星药物。

年9月2日,广药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金戈”生产批文,正式获得“出生证”。昨天的产品发布会上,“金戈”产品的包装等详细资料首次对外公布,该产品包装以橘、绿、粉、蓝各色搭配,药片呈粉色。

据了解,ED(勃起功能障碍)是男性生殖系统发病率最高的四大疾病之一,国内40岁以上男性ED发病率约为46%,约有1.27亿患者,市场潜力高达百亿。“金戈”的问世有望打破外资药企对国内抗ED市场的垄断局面,与美国辉瑞的“万艾可”形成正面PK.

广药白云山没有公布“金戈”的定价,但预计国产仿制药的定价必然具有市场竞争力。目前,在华销售的外资药企3种抗ED药物售价达每粒90-136元。

据了解,“金戈”将在今年10月底正式铺货,抗ED药物80%以上的销售渠道在零售药店。白云山将与大参林、海王星辰等多家连锁药店签署合作协议,为“金戈”铺货打开渠道。

据白云山制药总厂厂长朱少璇介绍,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白云山制药总厂就开始研发枸橼酸西地那非原料和偏激,并按照我国化学药一类新药的要求申报临床批件,并于2003年获得原料和片剂一类新药证书,而由于辉瑞公司在中国申请的用途专利获得了批准,白云山暂停了生产批件的注册申请。

据了解,过去10年间,陆续有近20家药企对伟哥进行抢仿。在今年5月,“万艾可”专利到期后,白云山金戈之所以拔得头筹,除了研发启动较早之外,还有“伟哥之父”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弗里德·穆拉德的加盟指导。

据广药白云山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产能方面,白云山制药总厂片剂车间设计产能达到40亿片/年,能够满足金戈的市场需求。公司预计,由于自供生产原料,白云山“金戈”有望以低价抢占市场,在未来3-5年,实现5亿-10亿元的销量,成为白云山新的利润增长点和大品种。

Tags:广药 国产伟哥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