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药企开医院 欲“看病开药”通吃

2014-09-22 17:34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此前国务院公布《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表示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的政策催化剂,使得众多药企抢滩布局医疗服务业。记者留意到,不少企业告别盲目跟风收购综合医院,改为布局自有产品下游专科。

此前国务院公布《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表示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的政策催化剂,使得众多药企抢滩布局医疗服务业。记者留意到,不少企业告别盲目跟风收购综合医院,改为布局自有产品下游专科。

在近期贵州百灵公告透露建设糖尿病医院后,其股价迎来连续大涨。“开设医院是为了医药联动,我们早已瞄准糖尿病药物市场,想凭借独家产品糖尿病苗药进入医院投资领域。”贵州百灵董秘牛民表示。据悉,贵州百灵正着手计划投资或联合第三方在全国范围内开设糖尿病专科医院或专科门诊,以医院制剂形式生产销售其糖尿病新药。依托自家糖尿病医院,贵州百灵可推动相关六类新药的申报和临床研究。

无独有偶,中药制造起家的康美药业正在实现全产业链布局:上游溯源建设中药种植基地,收购亳州中药材交易市场,下游其于今年又收购了通化县中医院等。

“医院药房托管还只是部分业务,接手的药企都发现难度高,更何况收购整个综合医院。药企虽然耳濡目染医院管理和经营,但自己上阵是另一回事。”广东武警医院耳鼻喉研究所负责人娄新勤表示,对于“新手”药企来说,从自家产品下游专科入手的确风险性和操作难度都要小很多,也有助集中精力发展专业、推动产品销售,大而全的综合医院难打理,盲目跟风收购或拖累企业发展。

“去年至今,政策消息或投资动向只要涉及民营医院概念,资本市场都十分捧场,从投资布局以及刺激股价两个角度而言,不少药企青睐建设医院。”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表示,此类项目投入大、周期长,且建设专业性非常强,投资者不宜盲目跟风,建议了解相关个股自身产品业绩、医院发展思路以及市场消化能力等,结合政策变化,综合考虑购买。  

Tags:药企 开医院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