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河南取消低价药最高零售限价 西药不超过3元

2014-09-23 11:28 来源:河南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建立部门协作机制,改进价格管理制度,加强采购供应监管……9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近日省卫计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八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做好河南省常用低价药品供应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全面保障低价药品供应。

建立部门协作机制,改进价格管理制度,加强采购供应监管……9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近日省卫计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八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做好河南省常用低价药品供应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全面保障低价药品供应。

《意见》指出,我省将建立常用低价药品供应保障工作部门协作机制,从原料生产、注册审批、价格管理、采购供应等多个环节,健全和完善常用低价药品供应保障政策,调动企业和医疗机构生产供应、配备使用常用低价药品的积极性。

在改进价格管理方面,取消针对每一个具体品种的最高零售限价,允许生产经营者在日均费用标准内,根据药品生产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自主制定或调整零售价格。按照国家发改委规定,现阶段低价药品日均费用标准为:西药不超过3元,中成药不超过5元。

根据《意见》安排,我省将进一步完善医药储备制度,建立以用量确定的短缺药品为主的省级常态药品储备;鼓励各级医疗机构提高常用低价药品使用量,并将使用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内容。

我省还将建立常用低价药品从生产、流通、库存到使用全过程实时更新、动态监测和分析的药品生产供应信息系统,重点监测易短缺药品原料和制剂生产供应情况;做好低价药品生产成本及实际购销价格的监测工作,对独家生产或具有一定垄断性的药品要重点监测。

Tags:河南 低价药 最高零售限价 西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