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江苏部分抗肿瘤药降价四成 每年可减负3000万元

2014-09-28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核心提示:26日,江苏省物价局公布了奥拉西坦注射剂等13种药品27个规格化学药品最高零售价格,其中涉及部分高价垄断药,调整后的价格与原价相比平均降幅为25%,部分抗肿瘤药品降价幅度达40%,每年可减轻医药费用负担2000-3000万元。

26日,江苏省物价局公布了奥拉西坦注射剂等13种药品27个规格化学药品最高零售价格,其中涉及部分高价垄断药,调整后的价格与原价相比平均降幅为25%,部分抗肿瘤药品降价幅度达40%,每年可减轻医药费用负担2000-3000万元。

据江苏省物价局医药价格处副处长袁冬梅介绍,此次价格调整的范围为《江苏省物价局定价药品目录》内部分品种,其中涉及部分独家生产、市场缺乏竞争、临床用量大的高价垄断药品。

袁冬梅举例说,“注射用复合辅酶”是日治疗费用超过100元的独家品种,原先实行的是市场调节价格,为177元,经过政府调整后售价为159元,降价后每年可减轻医药费用负担超过3000万元。

据了解,13种调价药品价格与原政府指导价相比平均降价幅度25%,部分抗肿瘤药品降价幅度达到40%。“紫杉醇脂质体”是单支价格超过千元的抗肿瘤药品,原价1200元,调整后定价1020元,每年可减轻医药费用负担超过2300万元。

记者查阅部分省定价药品最高零售价格表发现,售价最高的一款是规格为5mg的伊达比星注射剂,原价3080元,调整后为2618元,降价近400元。袁冬梅表示,此次价格调整是2006年以来江苏省管药品价格降价力度最大的一次,主要是根据药品的日治疗费用高低、药理作用、治疗效果等指标实行分类降价。

“我们从严控制涨价品种,对日治疗费用高的辅助性药品加大降价力度,对日治疗费用高的治疗性药品合理降价,以逐步缩小适应症相似药品间的不合理价差。”袁冬梅说。

Tags:江苏 抗肿瘤药 降价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