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将启动分级诊疗试点

2014-10-10 10:02 来源:大智慧通讯社 点击:

核心提示:10月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将适时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启动分级诊疗试点,逐步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分级诊疗制度。

10月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将适时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启动分级诊疗试点,逐步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分级诊疗制度。

宋树立称,目前全国全面实施分级诊疗制度的地方仍然不多,很多体制机制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卫计委近期对全国分级诊疗制度的建立和实施情况进行了梳理,在总结试点工作基础上,正在研究起草相关文件。总体考虑是按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立足我国经济社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实际,优化医疗服务体系,通过发挥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报销的经济杠杆作用,引导患者合理有序流动,从制度建设入手,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开展分级诊疗工作是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之一,目前,江苏、四川、浙江、青海等省分别以省政府名义或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分级诊疗工作的专门文件,从资源配置、制度建设、考核评价等方面对分级诊疗做出了相应规定。北京、上海、宁夏、重庆等地在医疗联合体、医疗集团管理相关政策文件中,对分级诊疗做出了制度安排。

Tags:公立医院 改革试点 分级诊疗试点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