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三明药价新政 基准价以国产仿制药最低价为准

2014-10-10 10:10 来源:大智慧 点击:

核心提示:福建省三明市宣传部部长詹积富在卫计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福建三明在试点基准价,而这一价格制定标准是以“国产仿制药的最低价为标准”。

9日上午,福建省三明市宣传部部长詹积富在卫计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福建三明在试点基准价,而这一价格制定标准是以“国产仿制药的最低价为标准”。

药品“基准价”是发改委今年工作重点之一,部分地市已经开始试点工作。然而,对于如何衡量“基准价”、如何制定这一标准,对大多数地方而言仍然一头雾水。对此,詹积富表示,三明的基准价就是按照国产仿制药的最低价为标准的。他举例说明,“比如在市场上,同一通用名的药品,有9元、20元、30元、50元等价格,那基准价就以9元的标准去定”。

但是,詹积富进一步补充道,考虑到民众的用药接受与适应程度,所以,三明市暂时先对十几个“国产与进口差别不大,价格又相差很多”的品种先行试点,“而对那些确实属于治疗药的原研药则不会采取该方式”。

从上月开始,三明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对首批14个住院进口药进行限价结算,进口品种超出限价部分的基本医保统筹资金不予支付。对于试行效果,詹积富回应,部分进口药企的价格开始出现“跳水”,如果推广到全国范围,“大家都会跳水”,价格最终会回归自然。

福建三明是今年受到多部委推崇的“医改明星”,海南、广西等多个省份向三明医改“取经”。在会上,詹积富也对近三年的医改工作做了总结,他表示,在群众看病负担上,2013年次均出院费用4692元,比2011年的5020元减少328元,下降7%,同时,医院的实际收入大幅提升,2013年实际收入(扣除药品、耗材收入)为12.40亿元,比2011年净增加5.65亿元,增长83.7%。

Tags:三明 药价新政 基准价 国产仿制药 最低价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