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制药巨头艾伯维重新考虑协议 或放弃收购夏尔

2014-10-15 13:32 来源:腾讯财经 点击:

核心提示:10月15日上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制药巨头艾伯维公司(AbbVie Inc.)于本周二暗示,可能会尝试放弃收购生物制药公司夏尔(Shire PLC)的行动。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上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制药巨头艾伯维公司(AbbVie Inc.)于本周二暗示,可能会尝试放弃收购生物制药公司夏尔(Shire PLC)的行动。

本周二,艾伯维公司表示,其董事会正在重新考虑收购夏尔的协议。艾伯维与夏尔于今年7月达成交易,收购行动可以使艾伯维迁册至英国,到2016年可以将企业税率由目前的22%削减至13%。

艾伯维公司表示,已经告知夏尔的董事会其正在重新考虑收购一事。

7月份,艾伯维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冈萨雷斯曾表示,收购行动并不只是为了税率问题。但一些分析人士表示,收购行动的主要短期经济利益便是税率变化。

上个月,美国财政部推出新规,限制旨在躲避美国企业税的并购交易。艾伯维公司意欲放弃收购夏尔的表态已经折射出财政部新规的威力,令企业放弃迁册海外来躲避税款的想法。

根据新的规定,逃避美国本土企业税的收购交易难度会变大,收益也会降低。艾伯维公司在本周二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其董事会将考虑税收规则的影响。

此前,艾伯维CEO曾向夏尔公司员工传达一份备忘录,表示收购交易将继续下去。此外,艾伯维的高管曾对本公司员工表示,收购交易将在第四季度完成。

艾伯维公司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Tags:制药巨头 艾伯维 收购 夏尔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