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艾伯维放弃收购夏尔 将付16.4亿美元解约金

2014-10-17 13:35 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间消息,美国制药商艾伯维公司(AbbVie)周四表示,其董事会已决定放弃收购爱尔兰制药商Shire的计划,并建议股东对这起价值550亿美元的交易投反对票。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间消息,美国制药商艾伯维公司(AbbVie)周四表示,其董事会已决定放弃收购爱尔兰制药商Shire的计划,并建议股东对这起价值550亿美元的交易投反对票。

如果艾伯维股东听从董事会的建议否决这一交易,那么根据双方之前达成的协议,Shire将可获得约16.4亿美元的解约金。

这一交易的取消将是美国财政部的一次重大胜利,后者正采取措施限制以避税为目的进行的收购。此前一天已有消息称艾伯维将重新考虑收购Shire的计划,这一消息导致Shire股价重挫23%,回到6月份交易谈判曝光前的水平。截至格林尼治时间周四上午11点45分(北京时间周四晚间19点45分),该公司股价进一步下跌12%,至3,525便士。

Tags:艾伯维 夏尔 收购 解约金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