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医药行业强势增长 兼并重组题材广阔

2014-10-17 16:00 来源:证券日报 点击:

近日,医药行业板块表现异常抢眼,截至昨日收盘,医药行业板块大涨2.48%,189只医药股中,除了13只停牌外,共有144只飘红,占总数的76.19%。医药股中,鲁抗医药 、华润双鹤 、四环生物 、莱茵生物等多只个股涨停。

多数券商把近日医药板块的强势走向归结为两大方面的原因:一是在医改红利长期持续释放的大背景下,医药行业未来具有稳定的增长前景;二是近期国内登革热疫情的持续及国外埃博拉病毒疫情的蔓延,导致对应的医药生物股大涨。

医药股的强势走势和该行业在并购重组市场中的表现相得益彰。据媒体报道,30家已经宣布成立产业并购基金的上市公司大多在今年实现了远超大盘的涨幅,其中有6家公司属于医药生物行业,占比最大。其中京新药业自去年1月31日公告设立产业基金以来,其股价涨幅超过了200%,成为涨幅最大的个股。

根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数据统计,从披露的行业数量上来看,今年9月完成的并购案例主要分布在清洁技术、生物技术/医疗健康、电子及光电设备、机械制造、化工原料及加工、IT、房地产等21个一级行业。从并购案例数量上看,清洁技术和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排在第一,分别完成17起案例。

据清科《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并购市场研究报告 》显示,从行业分布来看,2014年上半年中国并购市场完成的784起并购交易分布于房地产、生物技术/医疗健康、电子及光电设备、能源及矿产、机械制造、清洁技术、互联网、化工原料及加工等23个一级行业。从并购案例数方面分析,新兴产业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以完成案例64起,占交易总量8.2%的成绩排名第二。

“2014年多数上市公司倾向于选择生技医疗、TMT、清洁技术、互联网等二级市场概念较热的项目进行并购。”该报告指出。

除了医药行业自身的优化重组外,其他行业也逐渐显示出对医药行业的极大兴趣。中航光电近日公告称,以自有资金1.224亿元收购深圳翔通光电51%的股权,收购后中航光电成为控股股东,而深圳翔通光电主要产品包括医疗齿科领域的二氧化锆瓷块、雕牙机以及配套零部件。

数据显示,我国医药企业规模普遍偏低,公司市值规模超过500亿元的公司仅有两家,绝大多数公司市值规模低于100亿元。截至2014年9月11日,市值最大的公司是云南白药 ,为539.45亿元,上市的182家医药企业中,市值低于100亿元的有119家,而美国最大的医药公司强生,其市值高达2961.02亿美元。

Tags:医药行业 重组 题材 强势 增长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