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与“世界鹿王”合作 东阿阿胶探寻增长新亮点

2014-10-21 16: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

核心提示:东阿阿胶今日发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达26.04亿元,同比下降8.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23亿元,同比增长7.27%。其中,三季度收入与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东阿阿胶今日发布了2014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达26.04亿元,同比下降8.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23亿元,同比增长7.27%。其中,三季度收入与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东阿阿胶表示,第三季度营收下滑主要是由于阿胶块销售增速放缓所致。公司在新一轮价格调整前,为了更好地理清渠道库存,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控货;同时,由于驴皮资源持续紧缺,制约了阿胶块的产量,第三季度业绩受到了短期且较为直接的影响。

针对原料资源紧张的问题,公司表示,正在通过多管齐下的方式持续强化驴皮资源保障体系。产品提价作为推动产业链良性循环的一个手段,同时公司加大了在国际市场上的采购。今年,公司明确将加强在养殖环节上的投入,扩大养殖规模,规划以巴林左旗毛驴养殖示范基地为核心,在辽宁、内蒙古一带帮扶当地投资者建立规模化养殖基地,计划扶持100万头毛驴存栏量。

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的预付款项总额为4.27亿元,较期初余额增长107.45%;存货总额为10.54亿元,较期初余额增长91.37%。这两项财务数据的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在报告期内对各类中药材品种的采购规模明显扩大。而中药材业务,正是东阿阿胶近年重点打造的业务板块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东阿阿胶同日发布了一则关于投资控股鹿茸企业的公告 ,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255万元控股西丰县吉园鹿产品加工有限公司51%股份。东阿阿胶表示,围绕“补血、滋补、保健”三个领域,将向非阿胶类的滋补保健领域进行延伸。本次投资的合作方拥有稳定的鹿茸业务采购与销售渠道,自2008年以来,该合作方稳居“世界鹿王”地位,已经掌控全球部分重要的鹿茸资源。目前,西丰吉园已正式开始运营。

有分析师认为,此举亦意味着公司战略发展方面呈现出更加积极的变化。“东阿阿胶持有现金充足,控股广东益建迈出向产业链上下游拓展的第一步,此次并购西丰吉园项目,意味着公司将进一步打开外延式发展空间,强化在中药资源领域的拓展”。从发展方向上判断,公司有望进一步深化对高端中药饮片的投资,挖掘有资源属性的中药材品种,与阿胶产品形成协同效应,探寻新的利润增长点。

Tags:东阿阿胶 增长新亮点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