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违规销售处方药 宁夏162家零售药店受罚17.3万

2014-10-24 13:40 来源:宁夏日报 点击:

8月1日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处方药销售专项检查行动。10月21日,检查汇总情况出炉:全区1334家零售药店接受检查,其中,378家零售药店违规销售处方药,收缴罚款17.3万元,受罚企业已得到整改。

据介绍,检查行动启动前,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了检查重点,包括国家规定的禁售处方药销售行为;药师不在岗、不凭处方违规销售行为;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未经查验购买者的身份证,未对其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予以登记的销售行为;处方药品零售企业超许可范围经营药品等行为。

经检查,378家违规企业中,对216家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违规情节较为轻微的药店,执法人员依据《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给予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对162家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违规情节较严重的零售药店,按照《自治区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给予相应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Tags:处方药 宁夏 药店 违规 零售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