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消费者刷医保卡买药 结算单上药品被“偷梁换柱”

2014-10-24 15:42 来源:央广网 点击:

核心提示:近日,福州的王女士碰上了一件怪事,她去药店刷医保卡买药,最后结算单上的药却与实际购买的药名不同。

近日,福州的王女士碰上了一件怪事,她去药店刷医保卡买药,最后结算单上的药却与实际购买的药名不同。

为此,有记者特意走访了福州晋安区的三家医保药店,结果发现,有两家药店的结算单上均出现了药名不一致的情况。对此,有医药店员回应说:“改名是为了输入方便,价钱都是一样的。”

这样的回答显然是在贬低大众的智商,我买什么你输什么,这样最方便,为何还要查找其他相同价格的药品再输入,这岂不是更麻烦?

带着疑问,记者咨询了业内的专业人士,该人士称药店在用医保卡结算时更改药名,有两种原因:

1. 为了拉生意,允许消费者用医保卡购买医保药品目录以外的药。

2. 药店在非正规渠道进了低价药,为了不被监管部门查出,才更改药名。

“偷梁换柱”可以换别的,但是医病救人的药,却是万万换不得的。

Tags:结算单 医保卡 消费者 药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