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三诺生物信邦制药争相并购医院资产

2014-10-27 13:41 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

三诺生物(300298)今日宣布,将斥资2900万元收购北京三诺健恒糖尿病医院有限公司80%的股权,正式进入医院产业。无独有偶,日前信邦制药(002390)也宣布新并购两家医院资产,进一步扩大自身布局。

据悉,三诺生物此次并购资金将全部来源于超募资金,这2900万元将认缴全资子公司三诺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首期出资,并通过三诺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进行收购。此次并购于9月19日达成意向协议。

资料显示,三诺健恒为北京市医保定点、新农合定点的专科医院,也是北京市慢性病管理单位。该院由糖尿病专家杭建梅于1991年所创建,设有门诊部、住院部、糖尿病研究所、糖尿病教育中心等。上述并购完成后,杭建梅仍持有15%的股权。

对于此次收购,三诺生物认为,目前慢性病管理市场庞大,公司也需要慢性病管理平台,与慢性病数据平台互动发展,而并购标的也同样具备提升盈利能力的空间。

申银万国分析师钱正昊认为,此次收购具有两个意义,首先对于公司产品而言,尤其是部分新产品POCT以及血糖尿酸综合测试仪器等,提供了一个试点以及应用的示范作用;其次,就是对于公司未来布局糖尿病医疗服务领域能够在运营管理以及医院整体移动化网络运营等方面积累良好的经验。

无独有偶,信邦制药日前也发布公告,宣布出资1.28亿元购买道真县中医院、务川县昇辉医院两家医院,两家医院均为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前者为道真县人民政府引资整合的医疗机构,昇辉医院则是2013年务川县人民政府的招商引资项目。

对于并购,信邦制药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科开医药有限公司旗下的四家医院运营良好,盈利能力较强,公司拥有较成熟的医院管理体系和稳定的高端人才队伍。贵州省医疗资源匮乏,公司紧紧抓住医疗服务难得的投资机遇,在省内积极布局医疗服务机构。

信邦制药董事长张观福此前在贵阳公开表示,只要国家政策继续放开,信邦制药会一直在医疗投资这条道路上走下去。

联讯证券最新研报称,随着国家对于民营医疗行业的支持力度加大、公立医院改制以及民营医院盈利能力提升,越来越多的医药企业开始涉足医院的经营,预计该领域未来会有更多的投资机会。

Tags:三诺生物 信邦制药 并购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