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CDE今年招聘人数大增 业界冀望药品审批加快

2014-10-27 14:00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点击:

核心提示: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发布公告,拟聘用各类药品审评员20人。业内人士预计,增加药品审评员人数后,CDE药品审评进度过慢的现状有望被改善。

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发布公告,拟聘用各类药品审评员20人。业内人士预计,增加药品审评员人数后,CDE药品审评进度过慢的现状有望被改善。

公告显示,此次审评员招聘岗位包括:化药药学审评员、化药临床审评员、药理毒理审评员、生物制品药学审评员和中药临床审评员。五个岗位合计招聘20人,其中化药药学审评员招聘人数高达10人。

值得一提的是,CDE药品审批速度过慢的现状一直以来饱受行业诟病。华海药业(600521.SH)总经理陈保华曾多次呼吁,希望CDE增加编制、合理提高收费标准、优先审评质量标准较高药物。华东医药(000963.SZ)公司人士也在电话会议上坦言,公司多个药品都在排队待审评状态,希望CDE能够加快审评速度。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国内企业年申报的新药数量已上万,但CDE的人员编制从2000年至今一直保持在120人左右,审批人员人数不足是影响药品审评进度的主要原因。

Tags:冀望 人数 业界 药品 招聘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