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长沙医保特殊门诊定点药店实行公开招标

2014-10-31 14:47 来源:新华网 点击:

核心提示:为更方便广大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购药,特别是让特殊慢性病门诊补助(下简称“特门”)人员享受到优惠的价格和优质的服务,经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研究,长沙决定通过招标确定长沙城区医疗保险特门定点药店资格,服务期限为三年。

为更方便广大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购药,特别是让特殊慢性病门诊补助(下简称“特门”)人员享受到优惠的价格和优质的服务,经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研究,长沙决定通过招标确定长沙城区医疗保险特门定点药店资格,服务期限为三年。

记者从长沙城区医疗保险特门定点药店资格招标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特门定点药店的准入条件比较严格。首先,需是属于长沙城区医疗保险协议零售药店,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切实履行《长沙市城区医疗保险零售药店服务协议》,近三年内无重大违规行为。同时,企业注册资金需达500万元以上,经营药品品种在1500种以上,通过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具有或委托药品物流配送中心,能够及时调配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内的药品品种的条件。

此外,长沙对特门药店的经营的场所也有要求,面积需达到400平方米左右,其中特门人员等候休息区域150平方米左右。经营场所应至少配备1名全科医生、药师提供处方、医药咨询服务。长沙城区内能够提供免费送药上门服务。

药店还必须向社会公开承诺,坚持特门药品微利经营,所销售药品价格必须在湖南省县及县以上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中标价格的基础上下浮5%以上。药店中标后必须接受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根据医药市场价格变化、特门药店管理需要对特门药品价格优惠、价格公示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

据介绍,特门定点药店资格公开招标将按照受理资料、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进行。由长沙城区医疗保险特门定点药店资格招标监督委员会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9名专家进行综合评审。根据综合得分和名次,确定中标药店名单。

Tags:定点药店 长沙 医保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