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北大医药股价暴跌7.57% 或涉嫌巨额内幕交易

2014-11-04 10: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点击:

核心提示:A股市场昨天再曝内幕交易丑闻。深交所上市公司北大医药午后突然暂停交易,截止到停止交易的时间,股价报17.45元,暴跌了7.57%。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A股市场昨天再曝内幕交易丑闻。深交所上市公司北大医药午后突然暂停交易,截止到停止交易的时间,股价报17.45元,暴跌了7.57%。

对此,北大医药昨晚发布公告说,关注到网络媒体中出现报道,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质疑公司股东的关联方涉嫌股票代持、内幕交易的违规行为。相关事项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还在核查中。

股价暴跌、临时停牌、内幕交易,这些轩然大波都源于一则声明。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昨天声明说,北大方正CEO李友协同北大方正副总裁郭旭光,炒卖北大医药,涉嫌内幕交易获利3.55亿。

这几个名字听起来一时让人有些糊涂,需要先做一下介绍。发声明的政泉控股是北大医药的股东之一。而它举报的北大方正,也是北大医药的控股股东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北大方正和政泉控股还分别是方正证券的第一和第二大股东,所以,这件事也被看做是方正证券股东的内讧。

政泉控股在声明中说,北大方正CEO李友先是在去年找到他们公司,请求代持部分北大医药的股票。代持协议签署后,李友又指定郭旭光等人,以政泉控股的名义,买入了4000万股北大医药股票,花费的资金也大多是北大方正旗下企业的资金。而一年之后,郭旭光又以政泉控股的名义,卖出了这4000万股股票中的大部分。

根据政泉控股所说,这一买一卖之间,获利竟然超过了3.55亿,而这笔巨款,也都到了北大方正旗下企业的账户。政泉控股同时还澄清,公司跟这些交易没有任何直接关系。只是在当初签署代持协议的时候,没有进行法律和财税方面的尽职调查。

要是按照政泉控股的声明来分析,作为北大医药大股东的北大方正,明显是在进行低买高卖的内幕交易,而且还把政泉控股给坑了。不过,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事情的详情还有待调查。

目前,北大方正和公司被举报的高管,都还没有对政泉控股的指控做出回应。不管怎么说,这起巨额内幕交易案势必会进一步发酵,直到监管部门给出答案。而在这之前,事件带来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不少股民表示,北大医药即使恢复交易,跌停也是早晚的事儿。

Tags:北大医药 股价暴跌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