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辽宁公布第二批低价药品清单

2014-11-10 13:34 来源:沈阳晚报 点击:

核心提示:辽宁省物价局近日公布了定价范围内的第二批低价药品清单,总计包括替硝唑、左旋甲状腺素、麻黄碱等22种西药和肛泰软膏、金鸡胶囊、天麻片等10种中成药。

辽宁省物价局近日公布了定价范围内的第二批低价药品清单,总计包括替硝唑、左旋甲状腺素、麻黄碱等22种西药和肛泰软膏、金鸡胶囊、天麻片等10种中成药。

据介绍,进入清单的低价药品,物价部门将取消针对每个具体品种规格的最高零售限价,允许生产经营者在不超过规定日均费用标准的前提下,根据药品生产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自主制定具体购销价格。

从上世纪末开始,辽宁省就多次针对一些常用药品实行最高限价或者降价管理,但是,很多药品一旦被公布降价或者限价后,在药房和医院就很快消失,然后通过改换包装、剂量等方式,再作为一种新药出现,依然进行高价销售。制定低价药品清单、取消最高零售限价就是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

Tags:辽宁 药品清单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