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德国默克和辉瑞将合作研发抗癌药物

2014-11-18 14:31 来源:腾讯财经 点击:

核心提示:德国制药公司默克(Merck KGaA)周一宣布与美国辉瑞制药(Pfizer)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研发癌症免疫疗法药物,辉瑞将向其支付首笔8.5亿美元资金。

德国制药公司默克(Merck KGaA)周一宣布与美国辉瑞制药(Pfizer)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研发癌症免疫疗法药物,辉瑞将向其支付首笔8.5亿美元资金。

这两家制药公司将共同研发默克旗下一款名为anti-PD-L1(也被称作MSB0010718C实验性药物)的单药治疗抗癌药物,此外,双方还将在各自已经获得批准和正处于试验阶段的药品组合上开展合作。除了首笔预付款外,默克还有权获得最高20亿美元监管和商业里程碑付款。

默克和辉瑞将共同承担所有与anti-PD-L1或者anti-PD-L1相关癌症免疫疗法药物相关的研发成本,并分享这些药品未来的销售收入。

总部位于德国达姆施塔特(Darmstadt)的默克制药近年来一直试图进军美国抗肿瘤药物市场,此举也被视为该公司步伐加快的最新举措。

此外,双方还同意在美国和其他市场共同推广辉瑞旗下克里唑蒂尼(Xalkori)药品。

受此消息影响,默克制药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大涨2.34欧元至美股76.93欧元,涨幅3.14%。

Tags:默克 辉瑞 抗癌药物 德国 合作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