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动态

浙江药品招标再发“优待”名单 华仁药业云南白药等上榜

2014-11-24 14:54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点击:

核心提示:浙江省上周五再次发布一批药品招标“优待”名单,涉及非PVC腹膜透析液、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保密处方中成药等生产企业。A股上市公司华仁药业(300110.SZ)、云南白药(000518.SZ)、同仁堂(600085.SH)、九芝堂(000989.SZ)、佐力药业(300181.SZ)等企业品种榜上有名。这也是浙江省一周内发布的第二份优待名单。

浙江省上周五再次发布一批药品招标“优待”名单,涉及非PVC腹膜透析液、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保密处方中成药等生产企业。A股上市公司华仁药业(300110.SZ)、云南白药(000518.SZ)、同仁堂(600085.SH)、九芝堂(000989.SZ)、佐力药业(300181.SZ)等企业品种榜上有名。这也是浙江省一周内发布的第二份优待名单。

根据浙江省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实施方案,该省对浙商返乡投资新建企业、非PVC腹膜透析液、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保密处方中成药、国家一类新药和通过质量一次性评价药品的评审材料(含加分)进行了审查,遴选出一批通过审查的企业,其中国家一类新药和通过质量一次性评价药品无符合要求的产品。与浙江公布的前一批“优待”名单类似,这些企业有望在该省的招标中享受到较高的质量层次待遇。

按照分类,浙江这次优待目录名单如下:

一、 浙商返乡投资新建企业: 1、浙江巨泰药业;2、浙江康吉尔药业;3、浙江凯润制药;4、浙江浙北药业;5、浙江巨能乐斯药业。这也是浙江继给以“浙八味”为主要成分的中药产品优待之后,又一次明确在招标中向本地企业倾斜。

二、非PVC腹膜透析液:华仁药业。华仁药业是目前唯一可生产非PVC软包装腹膜透析液的企业,此次共有10个品规的腹膜透析液(乳酸盐)入围。

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1、同仁堂的耳聋左慈丸、小金丸、牛黄上清丸等14个品种;2、九芝堂旗下的桂枝茯苓丸、六味地黄丸、牛黄解毒丸等26个品种;3、白云山(600332.SH)子公司陈李济药厂的保和丸、乌鸡白凤丸等9个品种;4、杭州胡庆余堂药业的安宫牛黄丸(天然牛黄)、强力枇杷露、神香苏合丸等19个品种;5、杭州朱养心药业的万灵五香膏等3个品种;6、太极集团(600129.SH)旗下的柏子养心丸、天王补心丸等11个品种。从入围数量上看,九芝堂拔得头筹。

四、国家保密处方中成药:1、云南白药的云南白药酊、云南白药胶囊及云南白药气雾剂;2、佐力药业的乌灵胶囊;3、千金药业的妇科千金片;4、华润三九(000999.SZ)旗下的参附注射液;5、奇正藏药(002287.SZ)的消痛贴膏;6、中新药业(600329.SH)的速效救心丸;7、白云山奇星药业的华佗再造丸等。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省在此之前也发布了一批优待目录,包括化合物专利产品、以“浙八味”为主要成分的中药产品、附带附加装置的产品、符合药物经济学评价要求的产品以及达到国际水平仿制药的产品等5方面。

Tags:云南白药 药品招标 浙江 药业 名单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