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受累“代持门” 北大医药重组被中止审查

2014-11-24 15: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

核心提示:受北大医药代持风波的影响,北大医药并购一体医疗的重组进程被迫“叫停”。北大医药今日公告 ,11月21日接到中国证监会通知,鉴于中国证监会已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中止审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

受北大医药代持风波的影响,北大医药并购一体医疗的重组进程被迫“叫停”。北大医药今日公告 ,11月21日接到中国证监会通知,鉴于中国证监会已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中止审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

今年6月,北大医药发布收购方案,公司拟以13.29元/股的价格,向一体集团、一体正润以及金益信和合计发行1.06亿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一体医疗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北京众和非公开发行3511.36万股募集配套资金约4.67亿元,发行价格同为13.29元/股。标的资产预估值约为14.02亿元。

此次并购完成后,北大医药将在抗肿瘤药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的基础上,拓展为肿瘤诊疗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肿瘤治疗全产业链将得以延伸。今年10月19日,该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无条件审核通过。

但出人意料的是,11月初,政泉控股与北大方正系围绕代持协议、内幕交易等引发数次“交战”,打破了上述重组进程。

据北大医药公告,公司于11月11日收到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关于对北大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其中要求对政泉控股所投诉的代持事项给重组造成的影响进行说明。北大医药称,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与一体医疗的股东方保持沟通,持续推进本次重组。一体医疗的股东方已向公司表示,其已知晓政泉控股质疑的事项及监管部门正在调查事宜;将继续遵守与公司所签署的《购买资产暨利润补偿协议》和《购买资产暨利润补偿协议之补充协议》,积极配合公司及各方推进本次重组进程。

同时,此次重组的财务顾问认为,鉴于上市公司目前在中国证监会调查阶段,关于政泉控股投诉的代持事项是否会对上市公司重组进程产生影响,需待中国证监会的调查结果出具后再行发表明确意见。

Tags:重组 北大 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