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复星医药加码医疗服务 外延并购谋求突破

2014-11-24 16:0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

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的“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11月19日前往复星医药 (600196.SH).

对于近期有关复星医药大举扩张的市场传言,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回应称,公司将打造覆盖健康领域各类服务的资源体系。11月19日二级市场盘中迅速反应,一路走高,全天成交额逾20亿,而前一日交易额不足9亿元。

“复星集团大健康战略初期仍会集中在集团层面推进执行,对上市公司关联度不大,但会对复星医药的发展形成有力支撑。”陈启宇称,“理解集团的大健康战略要泛化,这是三大产业合力的一次升级转型。我们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复星医药是复星集团在制药医药销售医疗器械方面的唯一业务平台。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寻找养老和健康产业的发展机会。”

面对投资者对公司医疗服务业务的关注,陈启宇强调,复星医药在推进医疗服务布局的同时,也会注重对控股医疗机构的运营能力建设。其还透露,公司旗下禅城医院将与以色列高端美容器械生产商Alma合作的美容技术中心,近期将在佛山正式开业运营。这也是去年5月复星医药收购Alma95.2%股权后,双方合作项目的正式落地。

截至今年中期,复星医药还控股有济民医院、广济医院、钟吾医院及禅城医院合计核定床位超过2000张,并已基本形成沿海发达城市高端医疗、二三线城市专科和综合医院相结合的医疗服务业务的战略布局。公司还参与了美中互利的私有化项目,并合作推进后者旗下高端医疗服务品牌“和睦家”医院的国内发展;截至今年中期已实现营收1.05亿美元。

申银万国行业分析师近日称,复星医药持续推进医疗服务,在医院并购方面近期重点攻关企业职工医院和厂矿医院,并有望在年底取得实质性突破。

活动期间,投资者还参观了复星医药生物制药产业上海金山基地。陈启宇介绍,聚焦发展核心制药业务是复星医药的基本战略,而金山基地的战略定位是要巩固公司在单品领域的优势,把EPO产品做透;此外,还将加大抗肿瘤医药的后续研发和销售拓展力度。

业绩表现方面,复星医药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6.61亿元,同比增长2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75亿元,同比增长65.64%;扣非后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也取得36.3%的增长。

Tags:复星 外延 医疗服务 并购 突破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