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复星医药8.45亿购二叶制药65%股权

2014-12-05 14: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

核心提示:复星医药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通过在内地和香港的子公司以人民币8.45亿元收购苏州二叶制药有限公司(简称“二叶制药”)65%股权,并可能在后续交易中以不超过人民币6.825亿元收购剩余35%股权。

复星医药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通过在内地和香港的子公司以人民币8.45亿元收购苏州二叶制药有限公司(简称“二叶制药”)65%股权,并可能在后续交易中以不超过人民币6.825亿元收购剩余35%股权。

公告显示,复星医药全资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首轮将以人民币3.94亿元受让苏州二叶经济贸易有限公司所持的二叶制药35%股权;同时,复星医药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将以人民币4.51亿元受让Shiningleaf Pharmaceutical Holdings Limited全资持有的Highacheive Holdings Limited(简称“HHL”)全部已发行股份,HHL目前持有二叶制药30%股权。

公告同时称,二叶经贸在2020年1月的后续交易中有权要求复星医药产业受让其届时所持有的二叶制药剩余35%股权。

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表示,对二叶制药的收购有利于完善公司抗感染药物平台的建设,并进一步强化集团在制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二叶制药拥有广泛的基层市场资源和销售网络,这也有助于复星医药旗下的基本药物产品更好地服务于市场。此外,二叶制药也可借助复星医药的先进管理理念和出色的研发能力,从而达到双方的共赢。

据了解,抗感染药物是临床应用最广泛的一类药物,全球年市场销售额达1000亿美元,占世界药品销售额的15%左右,位列国际处方药市场第二位。在我国医药市场也一直占据着重要地位。分析指出,二叶制药在该领域的产品结构比较完善,其产品很好地符合了国家医保改革的“广覆盖”导向。

Tags:复星 股权 制药 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