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董事长等三人辞职 西藏药业管理层内斗结束

2014-12-18 15: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

核心提示:12月17日,西藏药业 (600211,收盘价36.72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石林、副董事长杨建勇、董事张虹辞职。至此,除了此前支持新凤凰城方的两位独董尚在公司任职外,代表新凤凰城与西藏通盈方的主要管理层撤离西藏药业。

12月17日,西藏药业 (600211,收盘价36.72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石林、副董事长杨建勇、董事张虹辞职。至此,除了此前支持新凤凰城方的两位独董尚在公司任职外,代表新凤凰城与西藏通盈方的主要管理层撤离西藏药业。

此前西藏药业两大股东“宫斗”火花四溅,康哲药业将新凤凰城和西藏通盈手中股权收入囊中,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使得剧情峰回路转。有接近上市公司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前康哲药业已经派人过来担任了总经理一职,此次还要补选包括董事长之内的三位董事,不排除康哲药业继续提名人选。

管理层内斗全面结束

西藏药业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12月16日收到公司董事长石林、副董事长杨建勇和董事张虹的辞职报告:因工作安排,石林辞去董事长和董事职务,杨建勇辞去副董事长和董事职务,张虹辞去董事职务。公司将于近期召开董事会会议,讨论增补董事相关事项,并按照法定程序选举董事和董事长。

至此,新凤凰城和西藏通盈在董事会的主要成员已经全部卸任,对于董事长、副董事长等三名董事的接任人选,据接近西藏药业的相关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较大可能是由康哲药业派人来担任,至于具体人选,相信在不久后就会公布。

事实上,早在11月22日,张虹已申请辞去西藏药业总经理的职务,且公司董事会聘任了郭远东担任总经理。简历显示,郭远东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1995年~2007年,郭远东在康哲药业历任医药代表、省区经理、商务总监、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2013年~2014年在康哲药业控股任集团助理总裁。

8月以来,西藏药业股东分为两大派系,对董事会控制权展开了激烈争夺。在华西药业提议增补独立董事获得通过后,不久前举牌西藏药业的香港上市公司康哲药业宣布收购了新凤凰城、西藏通盈、天津通盛所持西藏药业股份,股权转让过户于11月10日完成。康哲药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西藏药业3874.3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6.61%,成为第一大股东。由此,西藏药业结束了股东争执不下的困顿局面。

机构重点关注新股东动作

尽管主要股东之间争斗不息,但西藏药业在10月9日复牌后连续涨停;在康哲药业接盘新凤凰城方面所持股份的公告发布后,西藏药业又收获两个涨停。

记者调研了解到,此前西藏药业在业内一直被认为是较为边缘化、“不太透明”的上市公司,因此卖方机构不太关注,但近期康哲药业入主公司,给予了市场足够的想象空间。

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研究所首席医药研究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看到了西藏药业近期的变化,我认为这家公司还是很有看点的,不过公司是否还能够持续走强要取决于康哲药业的态度和后续对上市公司的考虑。我们没有联系到公司大股东康哲药业,通过目前的判断,我们认为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康哲药业跟西藏药业最早的合作是源于新活素的代理权,并且今年也刚刚续签了新活素的代理权,而西藏药业手上两大产品一个是诺迪康,一个是新活素,康哲药业此次入主如果仅仅是为了两大核心产品的代理权,那么我认为西藏药业的想象空间就不大。我们测算,若新活素能够按照预测完成销量,那西藏药业三年后市值在80亿元上下是正常的,现在的估值实际上已经基本包含了未来对业绩的预期。”

“当然,如果康哲是把西藏药业当做是其在A股的一个重要平台来做,那么西藏药业未来的看点还是很多的。一方面西藏药业的储备药物需要整合,研发需要投入,销售也需要加强,就会有很多种可能性。因此,康哲药业如何对待西藏药业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康哲药业现如今并未达到绝对控股,是否会继续增强控股权也是我们关注的。”上述研究员进一步指出。

Tags:管理层 董事长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