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新书推荐《OTC品牌修炼术-药品零售市场实战策略》

2014-12-19 10:57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孙辉 点击:

【内容提要】

新医改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医药政策法规,GMP、GSP换证,基药招标,药交所,低价目录等,极大地影响着企业的经营决策,低增长、慢周期成为新常态,特别是OTC市场,受国家报销政策、医院基药零差价等政策影响,零售市场增速连续三年回落,2014年前三季零售市场增速仅为10.5%,下滑严重。

本书围绕“打造OTC品牌”的核心诉求,从不同的时期,相同的渠道、终端、品类、管理等重点要素入手,通过具体的案例、事实,把高深莫测的理论知识变为通俗易懂的行动方案,生动阐述了OTC品牌打造的理论指导和实战策略,为企业和经营管理者描绘了一幅修炼图。

 

【21世纪药店营销丛书】

《21世纪药店》依托于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的权威产业平台与专业研究机构,以深入一线的专访,全景展示中国药品零售业态与竞争格局;以精准的终端需求把握,全面提升药店一线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与专业素养,版面内容设置与策划紧紧把握产业脉搏。

此番《OTC品牌修炼术-药品零售市场实战策略》由21世纪药店隆重策划推荐,由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可窥得此书含金量之重!实为OTC品牌打造、药品零售市场运作之经典佳作。

【行业领军人物作序】

该书由广药集团董事长亲自作序:作者倡导的满意营销,其精髓就是关注顾客体验,以培育忠诚顾客为出发点,通过深刻地认识和了解顾客,使产品或服务更好地满足顾客的需求而形成产品自我推销。可以说,满意营销为现代医药营销提供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新选择。

【行业大佬们推荐】

 

《21世纪药店》总编黄泽骎:百战归来不仅读书,而且写书,难得!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操盘思路整理出来,再加上总结和反思,对市场后来者和新入者给予指导和借鉴,非常好,也值得提倡。

广东大参林医药集团董事长柯云峰:这是一本“实在、实用、实效”的药品零售市场实战的书,相信管理者会从此书中得到很好的启发!

广州王老吉药业总裁方广宏:药品终端快消化或将成为未来OTC药品推广的主体趋势,本书为药品、快消品营销提供了很好很多的、操作性强的策略。

湖北九州通医药集团副董事长刘树林:在当今OTC品牌为王、终端制胜的形势下,作者将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及感受汇编成此书,给医药行业OTC品牌建设带来新的启示和应用参考,这是一本实战书,书中很多实战案例和思维方式值得借鉴。望此书能为医药行业营销创新发展起到积极指导和推动作用。

【作者推介】

此书由笔者协助整理,柯华松先生编著,涵盖我们之前工作当中OTC品牌操作、实战案例、政策分析及发表的行业文章,全书共分为四个篇章,包括满意营销篇、渠道策略篇、终端策略篇、品类策略篇及行业思考篇,相信能为OTC品牌打造及零售市场操作带来全新体验。

Tags:OTC 品牌 零售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