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药明康德6500万美元收购NextCODE

2015-01-13 13:44 来源:生物探索 点击:

2015年1月11日,药明康德在官网上发布新闻,宣布以6500万美元现金收购NextCODEHealth公司。NextCODE是业界领先的基因分析和生物信息公司,在美国和冰岛有运营实体。药明康德计划将NextCODE与药明康德基因中心合并,成立一家新公司WuXiNextCODEGenomics。新公司总部将位于中国上海,运营地区涵盖美国麻萨诸塞州坎布里奇市以及冰岛的雷克雅未克市。新公司管理层包括首席执行官李革博士,首席财务官胡正国先生,首席运营官HannesSmárason先生,首席科学官JeffreyGulcher博士,首席技术官孙洪业博士以及信息学副总裁HakonGudbjartsson博士。

NextCODEHealth分拆自deCODE公司,后者成立于1996年,于2012年12月被安进公司(Amgen)收购。deCODE公司在分析和理解基因与疾病关系方面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利用其独特的技术知识和冰岛人口完善的医疗数据库资源,deCODE公司目前已发现包括心血管疾病和癌症在内数十种疾病的遗传风险因子。2013年10月,NextCODE从安进公司获得由deCODE开发的基因临床诊断应用技术的五年独家授权。

NextCODE拥有世界领先的基因测序分析平台和高效数据库,可帮助临床医生和研究人员有效地利用新一代基因测序数据,更好地诊断和治疗疾病。NextCODE将全球唯一的人口规模全基因组分析系统与全球最大规模的临床基因对照数据库进行结合,使得全球临床医生和研究人员能够通过任何网络浏览器,在单个碱基分辨率的基础上实时存储、查看并分析他们的基因数据,并能与其他临床医生和研究人员开展合作,从而更加有效地解决相关医学问题。

药明康德基因中心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通过提供基因测序解决方案推动个性化医疗的发展。依托药明康德全方位一体化的生物医药研发平台,药明康德基因中心为各类药物研发项目提供从发现、临床前、临床开发、到个性化医疗的完整解决方案。基因中心符合国际临床标准,是中国唯一一家获得美国CLIA认证的临床基因组学实验室。去年,药明康德从美国Illumina公司购入世界领先的HiSeqX10基因测序系统,目前已经全部投入运营。除基因测序服务外,药明康德基因中心还提供研发、验证和检测等一系列服务。

此次收购实现了强强联合,不仅有效拓展和增强了药明康德基因中心在生物制药研究和临床开发方面的服务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NextCODE在基因数据分析方面的独特能力,为药明康德建立一家应用基因测序技术于临床医药服务的全球性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公司WuXiNextCODEGenomics将为全球客户提供全面基因测序及生物信息服务,包括CLIA认证的全基因组和全外显子组测序服务,以及为诊断和治疗提供必要的测序数据分析、阐释等服务。

此次收购也标志着药明康德一个重要发展里程碑。药明康德过去14年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公司以及医疗器械公司提供一体化研发服务。通过此次收购,药明康德的客户群将进一步扩大至医生和广大病患,这对于药明康德实现“帮助任何人、任何公司实现研发之梦,使广大病患受惠于更多更好的医药产品”的愿景,具有重要的意义。

“全球遗传性疾病存在着巨大的医疗需求,同时伴随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技术的迅速发展,现在是药明康德在这一领域进行战略投资的合适时机,NextCODE是合适的合作伙伴,”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博士表示,“新成立的WuXiNextCODEGenomics公司将提供全新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产品及服务,推动实现个性化医疗和药物研发,同时帮助医生更好地诊断和治疗疾病。”

“通过此次交易,药明康德和NextCODE将把双方平台的独特优势运用于基因组学的几乎所有主要应用中,”NextCODE联合创始人HannesSmárason和JeffreyGulcher表示,“药明康德拥有CLIA认证的基因测序平台以及对伴随诊疗有着巨大需求的全球制药客户,这与NextCODE形成高度互补。药明康德将与NextCODE一起成为测序革命的领军企业,拥有先进的技术、广阔的视野及巨大的资源,将更好地造福患者,并推动全球医学不断进步。”

Tags:明康德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