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5深化公立中医院改革

2015-01-14 09:5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点击:

核心提示:11日,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会上指出,必须加快促进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1日,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会上指出,必须加快促进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提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要全力保障“十二五”规划任务的全面收官,并全力做好“十三五”规划的编制。

另外,要以以完善政策和机制为关键,全力推进中医药深化改革,会议提出,深入推进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并扩大试点范围和新的试点内容。

会议还提出,围绕推进中医药法立法进程,提出中医药法律法规体系框架,推动中医药法律制度体系建设。

会议特别强调,公立中医医院在中医药服务体系中处于重要而关键的位置,深化县级和城市公立中医医院改革,积极主动参与江苏、福建、安徽、青海四省深化医改试点,是推动中医药在深化医改中发挥更大作用的重要突破口。一要通过医保支付、价格形成、绩效考评等改革,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服务提供和利用的鼓励政策;二要通过推动建立适合中医药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进一步提高中医药人员积极性;三要通过支持社会办中医,推进中医医师多点执业,进一步丰富中医药服务资源。落实好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促进中医药资源合理布局与增长;四要探索中医药如何在推动分级诊疗制度构建中更好发挥积极作用;五要在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基础上,协调扩大目标覆盖人群和新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医药内容;六要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做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总结工作。

会议还提出了,全力打造中医药新型健康服务体系、加快中医药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构建中医药协同创新体系、扩大中医药事业发展群众基础、全力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强化中医药行业作风建设。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2015年各项政策的落地,中医药行业发展有望迎来加速。德邦证券此前研报称,国家卫计委正在着力推进《中医药法》的立法工作,国家将鼓励中药新药研制与生产,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安全有效的中药新药研发。相关中药企业值得关注。上市公司中,同仁堂、云南白药、白云山等中药行业龙头值得关注。

Tags: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中医院 改革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