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药品价格

卫计委欲建部分药价谈判机制 文件尚在形成

2015-01-15 13:20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点击:

核心提示:卫计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12日召开的2015年第一次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健全完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是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重点任务之一。药品价格谈判以及整个药品的集中招标采购,已经有“一揽子”工作方案,但是这个文件还正在审批过程中。

卫计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12日召开的2015年第一次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健全完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是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重点任务之一。药品价格谈判以及整个药品的集中招标采购,已经有“一揽子”工作方案,但是这个文件还正在审批过程中。

毛群安解释称,药品价格谈判机制的建立是根据目前药品采购的实际需要以及国家对于药品价格管理的新调整而设计的。他表示,具体的内容现在还不便提供,因为这个文件还在形成的过程中,等到文件最终形成后,会专门对这个文件进行解读。不过,毛群安对多大程度上涉及到跨国企业的原研药、进口药的问题进行了回避。

此前,市场早有传言称国家卫计委正在筹划建立国家药品价格谈判机制,谈判的品种将首先从肿瘤用药、心血管用药、儿童用药、中成药、公共卫生用药5类药品中选择。业内人士猜测,这一机制或是要向“贵族药”开刀。

尽管中央的文件尚在形成中,地方上已经开始了部分特殊药品通过谈判机制入医保的探索。去年12月,江西省人社厅通过启动谈判机制将甲磺酸伊马替尼等5种特殊药品纳入医保,据悉,该谈判不限制企业,只看品种和价格。浙江、江苏、山东青岛等地此前也对高值药品进行价格谈判,以降低药品价格。

Tags:计委 药价 谈判 机制 部分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