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重磅!DepoMed10.5亿美元收购强生旗下止痛药Nucynta

2015-01-19 10:35 点击:

核心提示:2015年1月17日讯/生物谷BIOON/--DepoMed近日宣布花费10.5亿美元收购强生的止痛药Nucynta在美国的商业许可权,Nucynta是由强生旗下Janssen Pharmaceuticals单元研发的。DepoMed旨在通过此次收购将自己建设成为疼痛和神经学方面的专门企业。

2015年1月17日讯/生物谷BIOON/--DepoMed近日宣布花费10.5亿美元收购强生的止痛药Nucynta在美国的商业许可权,Nucynta是由强生旗下Janssen Pharmaceuticals单元研发的。DepoMed旨在通过此次收购将自己建设成为疼痛和神经学方面的专门企业。

按照合同,DepoMed将会获得Nucynta在美国地区的许可权,而在日本、加拿大等其它国家,该药品的权利仍然属于Janssen。

DepoMed目前还在收购Nucynta早期的版本,能够治疗中度到重度的疼痛,以及还未上市的液体制剂。这桩总市值达10.5亿美元的交易预计将于2015年第二季度收官,此番DepoMed如此不惜血本重金收购Nucynta,想必是认定了Nucynta将会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极大的动作用。

DepoMed认为Nucynta在2014年的预计净收入将会增长2.5倍,估计为2.32—2.42亿美元左右,DepoMed打算在收购完成时公布更多细节。

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这12个月当中,Nucynta为Janssen贡献了1.66亿美元的销售额,比DepoMed在2013年的销售总额1.34亿美元还多。

此次交易达成后,DepoMed从今年开始的销售额预期将会调整。DepoMed的董事长Jim Schoeneck表示,收购Nucynta对DepoMed而言是一次理想的战略匹配,这次机会对DepoMed非常难得,拥有cynta长期的专利权也正好符合DepoMed治疗领域的重心。

DepoMed下一步计划将Nucynta重新引入市场,DepoMed的专利保护将会持续到2022年,届时将会把Nucynta打造成市场上一款治疗慢性疼痛和糖尿病引发的神经损伤的药物。

Nucynta于2008年获FDA批准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引发的重度疼痛,它的缓释制剂也于2011年获批。

DepoMed在其产品组合中已经含有止痛药,包括治疗偏头痛的药物Cambia。

此次交易中5亿美元是DepoMed预留的,而其余部分将会以债务和股权的形式支付。DepoMed已经让摩根士丹利担任其财务顾问,以及贝克博茨律师事务所担任其法律顾问。

交易成功后一个小时,DepoMed的股票就上涨了4.87%,达到了18.51美元每股。

Tags:强生 止痛药 重磅 旗下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