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动态

湖南药品集中采购率先采用“三标合一”

2015-02-03 10:18 我要评论 (0) 点击:

备受关注的湖南省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招标于1月29日落下帷幕。这是在国内率先采取县级以上使用药品、基本药物、直接挂网药品“三标合一”新的采购模式。

来自湖南省药品集中采购管理办公室的初步数据显示,拟中标药品1.1万个左右,与我省2010年中标价格及周边六省原平均中标价相比,降幅10%左右。其中,议价评审组和竞价评审组与报价指导价比,平均降幅分别约为11.56%和18.37%。根据降价情况,预计2015年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可为患者减少药品费用20亿元以上。

采购范围包括全省县及县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机构使用的药品(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麻醉药品,第一、二类精神药品、中药材和中药饮片等除外)。湖南省辖区内所有县及县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机构必须参加全省统一网上药品集中采购活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村卫生室由基层医疗机构代采购。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介绍,我省在国内率先采取的县级以上使用药品、基本药物、直接挂网药品“三标合一”的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意在节约行政成本、解决分标招标价格不统一的问题。同时,对不同药品实行分类采购、分类指导管理。为保障临床需求,急救、廉价、临床必需药品实行价格适当限制、直接挂网采购,常用低价药品挂网采购。其他基本药物及非基本药物通过竞价评审或议价评审,促进企业充分竞争、降低药品价格、让利广大群众。

湖南省药品集中采购管理办公室拟于近期公示中标药品。

Tags:薪酬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