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药代薪酬大对比

2015-02-03 10:28 来源:医药观察家报 点击:

核心提示:进入2015年,向笔者询问各药企薪资的药代们越来越多。其实这个问题并没有标准答案,因为医药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各药企HR部门早对行业薪资水平形成了一定的认识并也都在互相参考,同一级别的药企提供的薪资待遇均大同小异。

进入2015年,向笔者询问各药企薪资的药代们越来越多。其实这个问题并没有标准答案,因为医药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各药企HR部门早对行业薪资水平形成了一定的认识并也都在互相参考,同一级别的药企提供的薪资待遇均大同小异。

因此,选择一家药企,药代们更应考核该药企当阶段的整体环境、市场开发程度、产品潜力、药企高层的管理风格、同事彼此间的竞争力与协助能力等。同时,药企市场推广模式也很重要,这是决定你能否在该药企学到更多东西,在这个行业得到快速成长的重要因素。

笔者曾经做过一个调查,药代选择药企最关心并非发展而是薪资,很大部分药代在就业时均寄托于能够找到一家平均薪资水平较高的药企,而非选择最适合自己发展且靠实力说话的药企。

然而在笔者看来,薪资待遇仅仅只是药代选择相关药企的一方面,不过为方便各药代参考,笔者仍旧搜集了一些数据,仅供参考。在该数据中,均为相关药企待遇的平均概数(每年销售政策变动、不同),包括基本工资+奖金的税前收入,排序也基本按照2014年全球销售收入。

日本在华药企,普代(普通药代)平均在10000RMB左右,高代(高级药代)15000RMB左右,高的可以超过20K(见图1)。

1

欧美在华药企较日本则略高。一般普代在12000RMB左右,高代则在18000RMB左右,当然,其高的可达25kRMB左右(见图2)。

2

而国内药企因为奖金占很大一比例,很难给个具体的参考数字,奖金高的每月几万,低的则是几千。不过,笔者根据调查,可以给出一个基本工资(不含奖金)的参考(见图3)。在该调查中,共有20000多药代参与,其中在2000-4000RMB这一档次的基本是国内药企的MR,占总人数的26%。

3

 

Tags:薪酬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