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双成药业拟15亿收购杭州澳亚上演蛇吞象

2015-02-03 11: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点击:

双成药业(002693)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12.11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431.87万股,募资不超9亿元,全部用于收购杭州澳亚46%股权、奥鹏投资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通过奥鹏投资间接持有杭州澳亚54%的股权,从而控制冻干粉针加工外包企业——杭州澳亚100%的股权。公司股票2月3日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杭州澳亚营业收入为2.29亿元,净利润为10035.80万元。其营业收入相当于同期上市公司营业收入的142%,净利润相当于同期上市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70%。收购完成后,公司的盈利水平将得到大幅提升。

杭州澳亚100%股权预估值为15亿元,参考上述预估值并考虑交易对价的支付时间、未来的业绩承诺责任和补偿风险的不同,其中奥鹏投资所持杭州澳亚54%股权对应的转让价格暂定为9.619亿元,巨科实业所持杭州澳亚46%股权对应的转让价格为5.05亿元。

据介绍,杭州澳亚集产、学、研为一体,为全国最大的冻干粉针加工外包企业(CMO)之一。杭州澳亚现已建成3条通过新版GMP认证的冻干粉针剂生产线,其中包括8条全自动高速洗烘灌联动线、18台带CIP-SIP真空冷冻干燥机,另设有现代化冻干工艺实验室。其主要业务模式为冻干粉针剂的受托加工和自有品牌产品的自产自销,其中前者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5%以上。公司现已与复旦复华、沈阳新马、山东绿叶、北京四环、奥赛康、武汉启瑞等多家制药企业建立了广泛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杭州澳亚实际控制人黄少峰与公司一致同意,杭州澳亚2015年度至2017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亿元、1.2亿元和1.3亿元,即杭州澳亚各承诺年度净利润合计不低于3.6亿元,否则黄少峰将以现金形式对双成药业进行补偿。

双成药业表示,若公司上述非公开发行不能通过证监会审核,公司仍将自筹资金完成收购巨科实业所持有的杭州澳亚46%股权交易,公司将就奥鹏投资100%股权将与交易对方另行协商。

双成药业表示,此次收购完成后,一方面,双成药业将先进的上市公司管理经验输出到杭州澳亚,利用上市公司的品牌及平台,提升杭州澳亚的资金运筹和经营管理实力; 另一方面,借助杭州澳亚规模化低成本的生产管理模式以及稳定高效的产品质量体系,可提升双成药业现有冻干生产的技术水平,强化规模优势,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也为公司储备品种快速推向市场提供生产保障。通过资源整合,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得到有效提升。

Tags:杭州 药业 澳亚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