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赛诺菲中国去年营收增8.8% 运营模式生变

2015-02-12 14: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

核心提示:跨国药企赛诺菲近期公布了2014年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去年全年销售额增长4.9%,达337.7亿欧元。其中增速最快的是新兴市场,增速为9.3%。

跨国药企赛诺菲近期公布了2014年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去年全年销售额增长4.9%,达337.7亿欧元。其中增速最快的是新兴市场,增速为9.3%。

而对于中国市场,全国销售额为16.03亿欧元,增长8.8%,其中四季度处方药增长12.4%。

赛诺菲亚洲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龙贤礼昨日(2月10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医药代表的人数虽然不会减少,但是会加大医学联络官的人数和比重。

此外,未来除了继续加码现有的糖尿病、疫苗与动物保健等业务板块之外,还将倚重于基层医疗、仿制药和低成本模式来不断开拓中国市场、增加覆盖面。

公司方面表示,未来6年将争取18个药品的上市。其中,长效胰岛素 Toujeo,正在由FDA审查,赛诺菲希望能在仿制药于2015年推出之前完成审核。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10月份,任职六年的赛诺菲全球CEO魏巴赫突然被董事会罢免,成了去年最惊人的人事变动。现在业界对赛诺菲最大的关注莫过于魏巴赫走后,谁将带领赛诺菲继续前进。

在去年葛兰素史克案件之后,不少外资药企开始裁员医药代表,并加大对医学联络官的招聘。记者注意到,赛诺菲的运营模式也在发生变化。

在今年初,公司针对医药代表启动赛动项目,将与医生的沟通转向依托于IPAD的云端平台。对此赛诺菲方面告诉记者,公司此项措施是为了顺应市场主动求变,帮助赛诺菲业务运营团队分析、传递学术信息,并增强团队的专业性。

“5000人医药代表规模不会改变,但是其职责会改变。”龙贤礼说,“同时我们也会增加医学联络官的数量,并且医学联络官的比例会不断上升。”

此外,作为首个在华设立独立业务运营部门来主导县级医疗市场推广的外资药企,赛诺菲今年将继续推进在基层市场的布局。

“虽然赛诺菲目前是中国第三大外资医药企业,但是也只能覆盖30%的病人。我们将不断开拓市场增加覆盖。我们是第一个在中国创造基层医疗事业部公司,其他企业也在学习这个做法。”龙贤礼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我们已经覆盖到25省、1200县区,36万人次基层医生。根据数据,是在这些基层市场发展最快的。”

根据赛诺菲中国的战略,开拓市场、增加覆盖是其三大战略之一,这项措施除了基层医疗外,还包括健康药业、仿制药和低成本模式的推广等。另外两项战略是提升现有驱动力,包括发展糖尿病和疫苗与动物保健。此外,继续加码创新,包括生物药的研发等。

Tags:中国 运营 模式 赛诺菲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