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社区新农合

福建将取消药品加成 新农合筹资提至470元

2015-02-27 14:59 来源:福建晚报 点击:

作为全国医改试点省份之一,昨日上午福建省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工作会议,标志该项工作在我省全面启动。根据工作部署,今年上半年,全省所有城市公立医院将实行药品、耗材零差率(即取消加成)。

《福建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指导思想可以归纳为9个字“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医改时间表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2015年、2016年至2017年、2018年至2020年。

会上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年我省将加强新农合精细化管理,规范推进支付方式改革,政策范围内门诊、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稳定在50%、75%左右,全面推进重大疾病保障工作,争取进一步提高终末期肾病等大病的报销比例。同时,建立外来务工人员和留守家属分别在居住地和户籍地参保参合的机制,全面实现省内出院即时结报,健全跨省就医费用核查、结报机制。

该负责人称,2015年新农合筹资标准提高至470元,比上年增加80元,其中政府补助标准人均不低于380元。此外,今年我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经费标准提高到40元,比上年增加5元,服务内涵在原12项服务项目的基础上,新增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项目。

Tags:新农 加成 福建 药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