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动态

浙江中标目录:“更新换代”效果显著

2015-03-05 10:12 点击:

2月26日,浙江省药械采购平台公布了第一批中标目录,紧接着今日又公布了投标产品价格梳理规则(第二批)和配送企业(第二批)报名通知。相信大家也在为第二批采购惨不忍睹的强硬降价而感到焦头烂额,但是工作仍需继续,大家一定要积极的往前看,把工作做好,相信更好的明天一定会到来!

下面,笔者将结合浙江的第一批中标目录,对中标目录的总体情况以及中标品种的更新换代作一简析,希望能给广大医药界同仁一些参考。

一、中标目录总体情况

浙江第一批中标目录中共有776个通用名,8801个产品。所有中标产品中,低价药占据了超过一半的比例。

由上表可见,除大输液外,各类别都有进口产品参与角逐,其中以化学药最多。值得一提的是,在浙江的低价药中标目录中,也少不了进口药的身影,具体有以下19个产品。

二、浙江药品市场更新换代情况

在浙江本轮中标目录中,有16.9%的产品是本轮和2010年非基药招标均中标的;有8.1%的产品是本轮和2011年基药招标均中标,可见市场“换血”程度还是比较高的。具体分布如下图。

而从通用名来看,本轮的中标目录共有通用名776个,其中有67个是在2010年非基药招标和2011年基药招标的中标目录均未出现的,所以,这部分品种可以视为是该市场的新生产品。

由上表见,作为本轮浙江招标中的新面孔,低价药占了大部分比例,这与国家出台低价药政策,让部分低价药品重回市场有很大关系。由于浙江的中标目录只见产品未见价格,后续医药信息链将时刻关注中标价格,对价格的变化作深度剖析。

Tags:评审 药品 意见 医药 产业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